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创新院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暨女性防癌科普活动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3-22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合肥创新院女性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艺术品位,加强女职工的沟通与交流,激励女职工为园区的发展增光添彩。3月7日下午,由创新院园区党总支、创新院党支部、创新院园区科协主办,高新区科技局、高新区科协协办的合肥创新院“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暨女性防癌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前,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向园区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女职工们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展现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女性风采,继续为园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成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活动中,中科普瑞昇的两位医学技术人员向参会的女性详细介绍了乳腺癌和卵巢癌的科普知识。从什么是乳腺癌为切入点,阐述乳腺癌的病因与症状,介绍乳腺癌的诊断方法、治疗手段及预防手段;卵巢癌的科普,则重点介绍了卵巢癌治疗手段的相关知识,并阐述了卵巢癌的流行病学、致病因素和卵巢癌的发生发展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来帮助女性同志进一步认识乳腺癌和卵巢癌,提高防癌意识,关注生命健康。
       在随后的插花活动中,花艺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插花的基础知识,让大家初步了解了插花的起源,并着重围绕“花艺层次感、花艺摆件”进行现场演示操作,让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初步掌握了插花的知识和技巧。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参与,通过适当修剪和装饰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的重新组合,一盆盆形态各异、鲜活灵动的花艺摆件在女职工的手中悄然绽放。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园区女职工间的沟通与情感交流,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建功新时代。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