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同心抗疫,合肥创新院在行动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13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高发态势,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合肥创新院党组织出对策、想方法,迅速响应上级工作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坚决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园区生产经营顺利进行。3月29日,合肥创新院组织发放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当天累计服务园区企业50余家,发放700份自测试剂盒。
严格严查 为园区企业筑起防疫“保护墙” 
       根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合肥创新院党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安保人员坚持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防疫措施,严把人员入所关。
同时,要求园区企业防疫专员对本企业人员每天健康情况实行健康监测报送,提高全员防疫意识。相关部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安保人员查验“两码”并维护防疫检查现场秩序,做到万无一失。由专人对园区各角落进行消毒,确保病菌无迹可寻。
全面防控 组织项目工地全员核酸检测
       项目施工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确保病毒疫情不传播,合肥创新院党组织号召二期项目部对所有进出项目及工地现场的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现场,受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经过测温、亮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有序进入检测场地,针对健康码和行程码显示有困难的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帮助指导。组织检测的人员全程穿戴防护装备,按照要求规范操作,采集合格样本。
积极应对 为园区企业发放抗原自测试剂盒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合肥创新院园区党总支、创新院党支部迅速反应、积极向高新区申请了一批免费的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为园区企业员工发放。
检测试剂盒可以精准、快速、简便地完成新冠抗原检测,15分钟就能得到检验结果。抗原检测试剂盒可以方便员工随身携带,随时进行快速自检,节约检测时间,防范感染风险,尽可能保障员工安全。
       戮力同心,守望相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创新院高扬党旗、汇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守望春暖花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