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研团队在公共实验平台型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路径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18
       近期,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王玉华研究小组在公共实验平台型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路径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研究论文《公共实验平台型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路径探析》在中国科技核心(遴选)期刊《科技促进发展》2021年第12期“战略研究”专栏发表。
       公共实验平台型大科学装置为多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服务,不仅建设、运行、成果产出都有别于其他两类大科学装置(专用研究设施型、公益基础设施型),而且在成果转化方面与其他两类装置也有不同之处,截至2020年底,国内外这方面的细分研究还较少。
       本研究梳理了目前大科学装置成果产业化研究的现状与不足,以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英国散裂中子源为例,创新性地提出了“公共实验平台型”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的四条路径,并分析了各种路径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本研究提出了进一步畅通此类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路径的四点建议。
       《科技促进发展》(science & technology for development)是中科院主管,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国家级刊物,是中国科技核心(遴选)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知网数据库、万方数据库来源期刊。

       论文链接《公共实验平台型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路径探析》: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KJCJ202112002&uniplatform=NZKPT&v=GqhBIEzQt1ogmq2LwZQD070ohaGMSxQRtY0VM7Rt1HoO_NThupgR7SGUCwLYSoUF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