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创新院二期项目离子产业中心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6
       4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创新院二期项目离子产业中心工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合肥创新院二期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与石莲南路,建筑面积合计109167.63㎡,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建筑面积30449.71 ㎡、离子产业中心建筑面积65346.92 ㎡、宿舍楼建筑面积13371㎡。
       2021年9月份离子产业中心工程开始基础施工,项目部利用“大干120天”的契机迎难而上,充分调动参战员工、协作队伍的生产积极性,过程中迎战高温、抗击疫情、克服了限电限产等困难。施工前采用BIM技术进行建模,对图纸进行设计优化,施工过程中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外脚手架采用全钢全自动爬升式脚手架、模板支架采用新型盘扣式钢管脚手架等新工艺,既确保了施工安全,又加快了施工进度。历时7个月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对比合同工期提前47天完成了全部主体施工。
      合肥创新院二期项目作为合肥市2021年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是2021年安徽省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重点工程,是助力“科大硅谷”建设,推进形成“科创+产业”集聚区的科技创新平台,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政治意义重大。
       合肥创新院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拓展合肥创新院现有园区格局和功能布局,进一步为创业人才、创业企业、创业融资、科技中介等创新创业群体提供理想栖息地和价值实现地。通过深化市院合作共建,将合肥创新院建成:全国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与产业创新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产业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