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用微光照亮战“疫”之路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6
       连日来,园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网”,用细致和耐心传递疫情下的温度。
       “家门口的核酸检测”  为园区筑牢防护墙
       为避免企业员工因四处进行核酸检测从而增加流动风险,本着切实服务企业的原则,合肥创新院园区免费为园区企业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园区企业职工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目前已免费进行9次核酸检测,检测人次达10000余人。
       志愿服务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998年出生的蒋丽玲是合肥创新院园区企业中科智驰大家庭的一员,同时也是创新院公司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看到合肥创新院发布的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她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加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怕辛苦,冲锋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年轻一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创新院园区9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合肥创新院园区企业孵化部的“95后”员工周海娜、刘琚然主动报名请缨,当起了“大白”,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宣讲政策......烈日炎炎,他们用汗水守护着园区的安全。
       4月以来,创新院职工积极投身合肥疫情防控“歼灭战”,他们坚守在小区门口、园区门前查验两码、检测体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无畏无惧的动人故事,定格有情有义的温情瞬间,凝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携手抗疫  为一线防疫工作者传递温暖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4月27日下午,合肥创新院园区党总支、创新院党支部感动于社区防疫工作者的逆风而行,舍小家顾大家,给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了慰问品,对社区工作者现场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牛奶等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5月7日,创新院公司副总经理彭辉前往二期项目部,为疫情期间坚守在项目工地的一线职工送去亲切的慰问和关怀。现场发放了矿泉水、面包、洗护用品等物资,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项目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生产、生活影响,为一线工作者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护盾。
       爱心服务   后勤保障筑牢抗疫之基
       为保障创新院二期项目务工人员正常工作和生活,切实帮助场区内受封闭管理的务工人员身心健康,创新院党组织项目部启动疫情期间紧急救助关爱机制,每日安排管理人员为务工人员及门岗防疫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及饮料,并统一采购了生活日用物资发放给务工人员及项目员工。为了帮助农民工兄弟解决“头等大事”,创新院党组织联合项目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剪进工地”服务活动,请来了专业理发店的理发师们,把关爱送到生产源头,助力工程建设及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科里科气  园区企业助力科技战疫
       大大的脑袋、萌萌的外表、甜甜的声音……只要根据提示描述病情和症状,就能够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如果身处医院,它还能将您带到就诊的科室。园区企业阿拉丁公司研发的问诊咨询导诊机器人,装载的阿拉丁AI全科医生引擎包含10000种疾病的知识问诊。其中包含新冠、流感等知识的问答,可以减轻医院分导诊人员的负担,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在寻医问诊的第一关,阿拉丁AI全科医生引擎能够帮助医疗机构,处理前期问询、预诊等非紧急工作,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也能让医护人员有更多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除了问诊咨询导诊机器人,阿拉丁公司还推出了口罩识别语音测温机器人、隔离配送机器人、脉冲消杀机器人等抗疫利器。在减少人员接触,阻止病毒传播的同时,用科技筑牢了防疫屏障。
       4月以来的突发疫情,核酸检测需求上升,为配合合肥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相关单位的上门检测需求,园区企业中科金臻公司增加了PCR仪、提取仪等实验设备的投入,安排上门采集核酸样本,保障物资、物流、检验、报告各环节的畅通,确保每一次检测科学安全、严谨规范。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创新院汇聚抗疫力量,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