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创新院知识产权大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19日下午,合肥创新院知识产权大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来自创新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园区内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及知识产权工作者参与培训。本期培训以“高价值专利挖掘”与“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为主题,授课专家分别是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吴玉莹、合肥兴泰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其琪,合肥创新院副院长王玉华主持培训。
       当前,高价值专利在国家及地方有关知识产权工作计划纲要中频频提及,其已成为国家科技实力和科技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提升企业培育和挖掘高价值专利的能力在当前的科技竞争中尤为重要。
       吴玉莹以视频课形式分享《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从什么是高价值专利、高价值专利挖掘的意义、高价值专利的特征、如何进行高价值专利的挖掘4个方面进行讲解。吴其琪就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实施的政策背景及方案要素、知识产权许可融资的产品方案、实施知识产权许可融资及证券化的意义等进行了具体阐述。
       本期讲座旨在提升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园区企业对高价值专利的认知水平,强化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能力,引导企业创造、运用、管理、保护高价值专利。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在获得高价值专利后,通过以高价值专利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来实现便捷、低息的融资,使知识产权价值得以实现,对于企业在自身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