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岛筑梦,创星未来|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0日上午,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成功举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以及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线上分享,为观众答疑解惑。
       李贵明在致辞中表示, 开展研究生就业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研究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科学岛研究生能够抓住本次双创大赛的机会,充分发挥各自科研项目优势,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充分运用在本次创业活动中,展现科学岛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启迪智慧之光。
       宣讲会上,吴仲城围绕比赛执行情况、企业融资对接成效和赛事宣传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展示本次大赛的创新思路,明确除了获奖奖金,还将为参赛项目提供资本对接、产业资源对接、政策对接等支持。
2021年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刘旭,结合自身参赛经验、收获和后期项目落地的经验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并对拟参赛选手提出相应的备赛经验。
       黄叙新对合肥市种子基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种子基金将在项目“最初一公里”介入支持,支持科研项目就地转化,支持科技团队就地创办科技型企业,重点投向高校院所成果转化即将创立企业的科研团队或实际运营未满1年的科技企业。
       在宣讲会上还为观众提供了咨询服务,现场为项目代表答疑解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今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双创理念深入人心,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创客们共筑创业梦想的重要渠道,科研院所、青年学生也成为双创有力的新生力量。本次大赛项目围绕省市区重点产业,面向全体“科学岛”师生,鼓励学生+导师协作创新的模式,是合肥创新院充分利用产教创新优势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有力尝试,对于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各位研究生踊跃参与本次比赛,预祝各参赛团队在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