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为数字经济赋能,安徽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授牌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30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核心基础设施,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关键。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可以实现全球供应链系统与企业生产系统的精准对接、跨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企业低成本甚至零成本进阶到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服务阶段。
        5月27日,安徽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授牌仪式在合肥创新院举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等应邀出席授牌仪式。
       合肥研究院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多有布局,目前,合肥创新院已建立起面向新能源汽车、城市配送、农资等行业的综合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合肥研究院将继续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加快合肥创新院等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为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夯筑科技创新基石。
       会上,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做了打造安徽工业互联网高地工作方案汇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为合肥创新院颁发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此许可证为安徽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标志着安徽省工业互联网迈向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李庆坤对合肥创新院获得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标识解析合规运营,大力推广安徽省在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标识解析应用,通过市场运营手段应接尽接,创造更多标识相关应用。二是要压实企业运营主体责任,合肥创新院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要加强自身网络安全建设,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三是要加强长三角标识体系建设,带动更多应用诞生。
       合肥创新院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依托合肥创新院建立的面向新能源汽车、城市配送、农资等行业的综合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作为工业互联网体系的重要组成,合肥创新院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运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将优先围绕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关键零部件检验检测、充换电设施、绿色配送等领域推广应用标识解析服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