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26
       7月14日下午,由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合肥产投集团联合主办,合肥创新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市科创集团、科学岛创客空间共同承办,主题为“科岛筑梦,创星未来”的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创新院精彩开赛。
       本次大赛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合肥产投集团联合主办,合肥创新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市科创集团、科学岛创客空间共同承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雪,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合肥产投集团副总经理丁增长及合肥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比赛。合肥科创集团副总经理、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主持比赛。
       智能光电检测技术、微型扑翼式仿生智能无人机、智慧农田一旱地多功能自动精准作业机器人……来自科学岛等离子体所、智能所、强磁场中心、安光所、固体所和核安全所6个科研单元12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项目涉及数字创意、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
       “3D先进封装TGV技术”这一领先的科研技术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项目参与人李山介绍,“我们的核心技术目前的话明确的来说高端MEMS传感器制作、芯片的制作,还有未来3D先进封装的应用。为我们国内高端MEMS传感器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同时也可以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很激动,能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感觉很荣幸。(点评)很专业,有产业化的、有技术的,都给我们产业化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科学岛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突出战新产业重点领域,面向全体科学岛师生,以“学生+导师”协作创新的模式共话创新,共商创业。截至目前,创新创业大赛已吸引参赛项目36个,其中“特种设备安全性的光纤智能传感技术”已成功转化并成立公司,得到了合肥市种子基金的支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