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创新院获评科技部火炬中心考核优秀(A类)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合肥创新院通过上报年度统计数据和年度工作总结、定量计算评价、专家定性评价和地方管理评价等程序,在全国1277家国家级孵化器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A类)等级,实现了新突破。

       近年来,合肥创新院贯彻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实践“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合肥创新院已形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链发展方向,形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精准肿瘤医疗,中医药研发”五个细分产业领域。     
       围绕创新链,合肥创新院致力于搭建集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金融资本服务平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保障平台。
       2022年,合肥创新院于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考核和安徽省孵化器绩效考核中双双获得优秀。截至12月底,合肥创新院累计孵化企业300余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市级高成长企业8家。孵化出了以服务地方公务用车改革的中科美络公司、精准医疗行业的中科普瑞昇公司、新能源汽车安全防护的中科中涣公司、大气环境监测的中科光博量子公司、推进环巢湖治理的中科新天地公司等一批企业,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目前,合肥创新院已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服务平台、省级创业研究院等不同阶段的载体孵育平台,已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综合体。
       未来,合肥创新院将在现有孵化平台基础上继续提升自身实力,将创新创业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发展,成为全市新经济、新模式、新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