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创新院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大讲堂第三期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8日下午,合肥创新院知识产权大讲堂第三期成功举办,来自创新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园区内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及知识产权工作者参与培训。本期培训以“安徽省专利奖申报实务”与“中国专利奖申报政策与注意事项”为主题,授课专家分别是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陶平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张陆军。

        随着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推进,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专利奖作为国家知识产权领域的荣誉,一直受到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各类企业的高度青睐,获得专利奖在单位科研实力评估、增强核心技术价值评估、提高品牌影响力、产品销售等方面具备重要意义。
       陶平从省专利奖评选办法介绍、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第1-9届专利奖评选情况3个方面进行讲解。张陆军就中国专利奖的申报动机和意义、政策解读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阐述。
       本期讲座旨在提升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园区企业对专利奖的认知水平,强化企业专利挖掘能力,引导企业创造、运用、管理、保护专利,提升专利“含金量”。多数参会人员反映本次讲座贴近企业本身在知识产权中遇到的困点和难点,对企业知识产权建设有明确的指导作用。
       目前,合肥创新院已举办三期知识产权系列讲座,未来,将继续举办面向园区企业的以知识产权工作为核心的系列讲座,邀请知识产权领域权威专家为企业做知识产权专题分享,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