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学岛创客空间荣获2021年度省级、 市级(第一名)考核双优秀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22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分别公布了众创空间2021年度省级、市级绩效考核结果。合肥创新院旗下科学岛创客空间经组织申报审核、专家复核评价等程序,荣获省级优秀,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市级优秀。


       科学岛创客空间以“创新、共享、互助、成长”为发展理念,以服务创业为主旨,科技创新为原则,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学岛)优质科教资源以及合肥创新院平台优势,探索“学生+导师”协作创新模式,为高端硕博士人才打造一站式双创服务生态。通过开展资金扶持、信息提供、创业服务、搭建平台等活动,给创客及创业团队一个兴趣分享、知识传播、创新实践、创业就业的平台。
       近年来,空间深耕企业服务,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经络”,从团队到企业成立初创期、爬坡期、稳步经营期等各个不同发展期间分别给予不同的双创配套服务,努力实现企业0-1全过程在资质项目申报、投融资、大赛辅导、产品应用场景、人才招聘、高质量培训活动等全方位的精准专业化服务,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孵化出一批发展良好的高科技企业。目前,累计招引80余个优质项目,孵化出安徽省软件企业3家、高新区瞪羚企业1家、合肥市高成长种子企业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6家,举办各类双创活动60余场,协助企业获得融资30余次,辐射创业者近1000人次。
       下一步,科学岛创客空间将继续深化平台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国家级众创空间政策及资源优势,结合安徽省“双招双引”发展战略,强化资本融合功能,探索建立众创空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模式。重点围绕省内战略性产业发展的需要孵化上下游企业,努力打造产业共生共创的良好环境,为安徽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集聚高端资源、提升创新能力,锻造成安徽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共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