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合肥创新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13
       为持续推进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以下简称“合肥创新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根据《合肥产投集团关于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六项制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3年4月11日上午,合肥创新院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园区物业服务中心、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召开了合肥创新院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座谈会,会议由合肥创新院副院长王玉华主持。

        座谈会上,合肥创新院安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情况,以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市国资委、市产投集团安全生产通知精神,随后详细介绍了合肥创新院园区安全生产的特点以及目前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参会的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王玉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制度落实。王玉华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二是进一步做好预测预警,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进一步确保园区安全设施设备处于良好可用状态;四是进一步提升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及作业审批制度的审核标准;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制度,制定的应急预案要有实用性和针对性;六是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履行安全管理协议,全力做好园区安全发展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