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金寨接受教育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5月6日,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著名的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实地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金寨县地处皖西、大别山腹地。革命战争年代,境内先后组建了11支成建制的红军队伍,全县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在五六十年代授衔的将军中,金寨籍就有59名,故金寨又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考察安徽时曾专程前往金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本次创新院党支部活动地点选在金寨正是为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之情,传播革命精神。

听取现场讲解员介绍

党支部成员合影
        党支部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跃然眼前,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随后,党支部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金寨县红军广场。党支部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听取关于二氧化碳传感器的介绍
        作为创新院承建的“金寨县小南京农业物联网系统开发与现代农业基地建设”项目,全体成员来到金寨县小南京光伏农业示范园进行参观。该示范园内的智能温室大棚面积达20万平方米,是目前我国国内面积最大的光伏农业大棚,由金寨县农发委牵头组织进行蔬菜无土栽培、茶叶良种选育、石斛水肥一体化栽培、中药材黄精组培育苗等。物联网系统通过采集光伏大棚实时空气温度、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光照、CO2浓度等环境信息与视频信息,经过虚拟专家系统的智能决策,自动控制风机、湿帘、遮阳网、滴灌带、微喷灌、水肥一体化等终端设备的开关,达到精确感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实现现代农业生产的自动化与智能化。项目成功实施以后,有效地减少了农业人工投入,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充分体现了核心技术在促进现代农业中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