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宗旨观念,5月27日下午,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及知识测试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涵,并围绕着“如何学好党章党规”、“怎样学好系列讲话”以及“怎样做好合格党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知识测试。此次知识测试活动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共计100道试题,题型涵盖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等,考试时长共计两小时。为让此次考试取得切实成效,创新院党支部提前发布测试通知,并给每个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材料,要求对照材料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测试期间,每个党员自主作答,检验各自学习成果。
 
        此次测试检验了每个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起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作用,确保每个党员能熟知和掌握“两学一做”知识内容,并积极贯彻落实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