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暨观看《辉煌中国》专题片活动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陆茜茜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创新院创新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建军主持,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合肥创新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与创新院院长李季、创新院院长李季与创新院副院长吴仲城、彭辉,分别签订了新的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个性化责任书贯彻了中央、中科院和合肥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具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原则,同时根据创新院各部门具体职责和廉洁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制定,体现了个性化。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在讲话中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是各级领导干部和科研管理骨干的重要职责,所有同志一定要提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牢记各自肩负的责任,把党风廉政责任意识融入业务与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创新院各项核心工作高效推进。
 
        后续,创新院领导将和各中心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两个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型专题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该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活力》一集中,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建设内容,包括超导托卡马克、同步辐射、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群。
 
        在观看此片时,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历史性辉煌成就,并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愈加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根据安徽省纪委和合肥研究院党委要求,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订阅关注“安徽纪检监察”客户端、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