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陆茜茜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4日下午4时许,嘉兴南湖纪念馆前党旗墙边响起入党宣誓的声音,这是合肥创新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何建军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神圣一刻。

重温入党誓词
        悠悠南湖红色情,光辉精神励前行。合肥创新院党支部以“重温光辉党史、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来到革命红船的启航地——嘉兴南湖,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光荣奋斗,深刻思考科研创业工作者在当下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他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要求广大党员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在南湖,创新院党支部参观了红船以及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实地探访、专人讲解以及文史资料将大家带回了那段风雨飘摇的革命岁月,党员们身临其境地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革命发展的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何建军为党员讲述辉煌党史

集体参观红船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深入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在未来创新院将继续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结合创新院实际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指示,将这些切身感悟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中,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领略前沿科技,提升科创能力”是党支部的第二主题活动,大家来到了坐落于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感受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的文化积淀地、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的展示发布地、高端产业孵化的集聚地这三个“地”的 互联网跨界创业之变,结合自己的创业实际,大家体会到了思维和创意的碰撞。创新院作为科技创新创业机构,需要跟上时代前沿,创新创业模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每一步。

参观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