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陆茜茜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创新院党支部召开(扩大)民主生活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建军主持,支委委员、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参加,会议特别邀请民主党派伯广宇同志参与交流研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及他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总体要求与践行步骤等,提高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论认识基础。
 
        随后,污染检测与治理实验室主任伯广宇副研究员做了《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融合分析》的主题分享,他结合自己在产业化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对于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的动力机制、融合过程、关键掣肘进行了深入剖析,据此提出了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的具体策略。数字经济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伯广宇副研究员的主题分享启发了大家对于数字经济与传统经济的关系的深入思考和交流。
 
        在集中研讨环节,结合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工作主题,针对《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等近期重点热点科技、创新、战略问题,大家纷纷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中央总结历史经验,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解放思想意识推动中国社会经济的进步和发展。当前,创新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与会人员表示要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创新院的重点开展工作,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跨越发展。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