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召开《高效沟通》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创新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高效沟通”为主题,邀请固体所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滕雪梅博士作主题分享。分享活动由创新院党支部书记何建军主持,创新院党支部成员、部分中心及孵化企业员工参加当天培训。
 
        “我想用十个字先介绍下自己:一个爱心理学的理工女”,活动一开始,滕博士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与大家的心理距离。真正的沟通到底是什么?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可以与别人对话,却不一定是有效的沟通。滕博士首先以生活中常见的母子、朋友、恋人之间日常对话中的“沟通伤害”情形引发了大家对“什么是真正的沟通?”的思考,她指出沟通并不仅仅是将想法传达给他人,沟通的本质在于双方的意见交流并引发相应的行动。
 
        针对如何建立真正有效的沟通,滕博士继而提出了高效沟通五部曲:建立尊重和对话的初始心态、运用同理心连接彼此关系、沟通之前预设拟达成目标、持续探索高效策略、运用二级反馈提升沟通效果。随后,滕博士又以冲突管理、亲子对话、个人成长为例分析了高效沟通的实战运用。整个主题分享既有严肃的心理学理论支撑又有实战接地气的生活实例,分享会上气氛活跃,大家时不时为主讲人的精彩阐述鼓掌喝彩。
 
        分享会结束后,滕博士为参会人员耐心解答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相当实用,不论是在亲子关系相处、个人情绪管理、工作交流沟通中均引发了个人的深入思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创新院党支部将继续以关爱员工成长为主题,持续开展更加丰富的人性化主题活动。

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