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召开大会审议预备党员转正和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陆茜茜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创新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刘瓒同志转正事宜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党员共计32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建军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刘瓒同志先向大会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总结了自己在思想、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表达了申请成为正式党员的愿望。随后,入党介绍人吴仲城、张捷两位同志分别对刘瓒在预备期内的表现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与会党员对刘瓒同志的日常工作、生活等表现进行充分讨论,认为其在工作中积极负责乐于助人、注重团队配合,具有较强的集体精神,符合成为正式党员的要求。
 
        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本次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43人,实到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32人,表决结果:3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何建军宣读大会决议,大会认为刘瓒同志已具备正式党员的条件,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希望该同志继续保持积极肯干的工作作风,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瓒同志作表态发言,将牢记党的嘱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做一名称职的中共正式党员。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逐条学习了2019年9月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并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对修订后的《条例》的权威解读。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新修订的《条例》的重要意义、问责标准、问责程序、组织和监督机制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支部对各位党员进一步提出学习要求:一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切实做到理论指导实践。把《条例》的具体内容切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常态中,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会后,支部将《条例》的学习资料传送给各位党员,鼓励大家积极认真自学研读。

会议现场

讨论刘瓒同志转正事宜

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