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中共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园区总支部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未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中共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园区总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创新院研发大楼12楼1206会议室召开。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高新区长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松,双河社区党委书记张云,双河社区党委副书记舒桂明,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创新院公司副总经理彭辉等出席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创新院本部全体党员以及工程中心、在孵企业党员。  
        大会听取长宁中心党委的《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园区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通过了《中共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园区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以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园区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及书记。
       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黄叙新同志代表新成立的党总支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党组织的建立是一次秉承党章党规党纪执行的重要活动,更是一个深刻领会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教育平台。每位党员都将把崇高的理论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精神,带头行动,以更好的业绩、更优的服务做到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通过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建设,打造具有创新院园区特色的一流党建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深入,以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为主要形态的园区型科创载体正在蓬勃发展。为进一步夯实党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执政基础,推动孵化器党建新发展,更好地促进产业创新、项目落地、人才集聚,创新院积极探索在中小型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机制。
       鉴于创新院孵化企业产业形态相近、研发生产相融的特性,非公有制企业集聚程度较高,中共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园区总支部将创新院不具备设立党组织条件的孵化企业中的党员纳入统一管理,实现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组织生活、教育管理同步进行。同时,可以将创新院众创空间、国家级孵化器中的创业者、初创企业中的党员纳入管理,变党员零散分布为集中管理。
       此举有利于打造国家级孵化器党建工作新模式,有效助推高新区产业项目孵化,集聚人才创新创业,提升科创园区各类群体对党的工作满意度,为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今后党总支将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园区业务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