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科岛创客 > 全文

安徽产业互联数据智能创新中心与高新区签订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8日,合肥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旨在以合肥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为契机,搭建产学研沟通桥梁,打通“科学-技术-创新-产业”高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活动现场,由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孵化企业—中科美络牵头建设的安徽产业互联数据智能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创新中心)与高新区签订了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协同创新平台是合肥高新区建设的以企业为主体的新型协同创新机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助力合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加快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开创“财富高新、和谐高新、美丽高新”建设新局面。
        产业互联数据智能创新中心(简称“产业互联创新中心”)是以产业互联发展为导向、数据智能服务为引擎的新型协同创新机构。平台由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市产业投资促进基金、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共同成立安徽产业互联数据智能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作为产业互联平台运营管理主体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开展运营。
        平台通过开放及链接内外部的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实现创新主体集聚与孵化,并提供研究开发、数据服务、检验检测、标准制定、成果推广、企业孵化、人才培育、技术支持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实现协同放大效应。
        产业互联平台立足安徽省“科创+产业”融合发展路径,以推动产业互联实现赋能、基于数据智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提供产业互联关键技术研发、产业互联网检测认证、行业及产业应用云服务,助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与泛智能终端、智慧农业及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区域经济升级转型。平台利用协作创新带动产业互联升级,促进安徽省数字经济模式创新,助力打造安徽省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