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科岛创客 > 全文

产学研合作结硕果—创新院孵化企业中科中涣荣获2021中国商用车卓越产品奖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提升行业品牌影响力,传递行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发掘真正代表“中国智造”真实水平的品牌精品,助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21日下午,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卡车信息网、牛车商用车、第1新能源车网联合在北京举办“见证品牌力量”——2021年度中国商用车品牌营销盛典。
        秉持市场化、公益化、社会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委会开展本次评选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投票和专题评审相结合,经过最终评选,安徽中科中涣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摘得“2021中国商用车卓越产品奖——锂电火灾防控之王”桂冠。
        此次中科中涣产品的获奖,是院企合作结出的硕果之一。中科中涣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密切合作,在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的开发上,采用动力电池火灾的量化预警及显示方法,基于大量实验数据的算法模型,同时使用多种传感器,对电池箱内的火灾早期现象(烟雾、局部高温、燃烧特征气体等)进行探测,实现电池早期热失控感知、智能判断、提前预警;其采用先进的高效降温型灭火剂作为抑制介质,结合特有的增压和雾化技术,对热失控电芯进行火灾抑制和持续多次降温防护,有效抑制了电池箱内热扩散,减少对电池箱的次生伤害,最大限度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中科中涣为深化公司发展战略,近年来加大与国内相关院所合作的力度,不断拓宽创新思路,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截至目前中科中涣已具备设备研发、监测、试验、产品实验验证,化学材料测试等能力,这将对企业今后产品的升级换代以及技术进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中科中涣——让城市更安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