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合肥创新院11月开建

编辑:董艳芬 | 发布时间:2014-06-26
  切割、焊接、喷漆……这些“蓝领”干的活,“合肥”版的机器人也能揽下了。6月25日下午,合肥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的合肥创新院举行了启动仪式,包括低成本焊接机器人系统产业化及示范应用在内的6大项目现场签约,这意味着,用不了多久,合肥产的机器人就能走到企业车间“上班”了。
 
  低成本焊接机器人有望“合肥造”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包括低成本焊接机器人系统产业化及示范应用在内的6个项目举行了签约。未来,一大批民生类高科技产品将从合肥创新院“走出去”。
 
  “现在的焊接很多都是人工来做,可能会有操作上的误区或者不到位,但机器人的每个动作都是标准化的,废品率比较低,也省下了劳动力。”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透露说,未来,做家务的家庭机器人也有望在这里研究推广。
 
  另外签约的5大项目分别是:原子分辨率扫描探针显微镜及微弱信号测量仪、生物法制备维生素K2、铒激光牙科治疗仪、大面积柔性压力传感器阵列及其终端产品和煤矿火灾光纤传感预警系统。“这些项目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技术含量很高,而且都找到了企业合作伙伴。”匡光力介绍说。
 
  合肥创新院对企业“开放”
 
  据介绍,合肥创新院设有工程化研发区、产业育成区、产业园区三大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育成区,将面向合肥创新院各研发平台研发成果,建设产业化中实验室、技术资本转化与产业化金融服务以及商业咨询、培训等一整套支持成果转化的软硬件条件。
 
  “对于很多暂时还没有条件做科研的小微企业,我们也将提供成果孵化、企业育成等服务,同时吸引社会资本,加速技术创新院成果产业化培育。”匡光力表示。
 
  根据规划,合肥创新院一期占地面积25亩,建设周期为2014年11月—2015年12月,工程化研发区建设2万平方米研发楼,同时开展各研发中心建设,包括设备购置、人才引进、项目落实等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4 合肥创新院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