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合肥召开技术创新工程院建设推进会 强调打造精品工程

编辑:宗合 吴军 | 发布时间:2014-06-27
  昨天(25日)下午,紧接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以下简称“创新院”)启动仪式之后,创新院建设推进会在高新区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铆足干劲、加快推进,共同努力、筑梦圆梦,早日把创新院建设成为协同创新的精品工程,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助推创新型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研究院领导王英俭、吴四发、刘建国、江海河、单文钧,市领导杨思松、汪卫东、王翔等出席。会上,听取了创新院建设方案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吴存荣说,创新院是市院精诚合作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对重大创新平台的打造,要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体制、创新的举措去推进。我们既要对困难有清醒的认识,又要抱有必胜的信心,总结好经验教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吴存荣指出,要进一步明晰创新院定位,把更多合适的科研项目筛选出来,尽快实现产业化;要突出创新体制机制,特别是在管理体制、运行体制、用人制度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走协同创新路子,实现优势互补;要突出对外开放联合,善借他山之石,整合好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质资源;要突出人才培养,特别是培育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不断增强活力和吸引力;要加快推进创新院建设,建立议事规则,强化组织保障,尽快启动项目。

  匡光力说,创新院这艘“科技航母”今天启航了。共建创新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益探索,我们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在肥各类企业共同的高技术研发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