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创新院打造“公务用车网络”平台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6-04-05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记者3月29日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获悉,该院下属企业安徽中科美络公司开发设计的 “安徽省公务用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近日在全省16个省辖市陆续上线,这标志着我省“管理一体化、服务一张网”的公务用车系统框架已初具规模。
       
        据介绍,“安徽省公务用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综合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地理信息和卫星定位等前沿技术,通过“互联网+公务出行”的新型模式满足公务员群体的出行需求。进入平台后,用户仅需打开用车APP,输入“用车人电话”“上下车地点”“用车事由”等基本信息,提交后即可“一键出行”。该平台实现即时叫车、预约叫车、代人叫车等多种叫车服务,为公务人员出行开创出了一条“专业、安全、优质”的便捷通道。
        
        根据最新《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为推进公车改革,我省率先开展了“全省一张网”的公务用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保障公务人员“出行零障碍”。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