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安徽卫视聚焦创业发展新动能 中科海奥电动大巴一体化直流充电桩备注瞩目

安徽卫视新闻联播报道创新院参股企业中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6-04-22
        为了帮助和扶持更多的高新科技人才将科技成果成功转化,安徽各地全面出招,通过资金支持和服务优化等方式为广大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4月6日,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就“优化环境,让创业成为发展新动能”报道了安徽中科海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发展之路。
 
        中科海奥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大巴一体化直流充电桩,充电1小时可以让大巴行驶300公里。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覆盖长三角地区的十多个城市,带领研发这款产品的正是中科海奥创始人陈滋健先生。
 
        2009年刚刚走出中科院没多久的他,因为看到了节能环保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于是信心满怀的走上了创业之路。
 
        “希望把我们科学研究所里比较好的技术能够转换成社会上的产品,能够做到节能环保的我们社会上所需要的这个领域里面去,为我们国家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陈滋健回忆创业之初的想法。
 
        说干就干,陈滋健很快召集了几个同学组建团队,但是陈滋健和他的创业伙伴们都是从实验室里走出来的科研人员,如何把科研成果转换为社会上所需要的产品又成为阻碍他们前进的又一屏障。中科海奥技术副总程总说道“最难的还是对产品质量的一个把控,我们让技术人员下到生产线上面去,然后体检工人他们在装配等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这样的话实现技术到生产的一个无缝对接,才能保证我们的产品从实验室走向我们的生产线,走向市场”。 在中科海奥发展陷入资金链供应不上的逆境时正是搭上了高新创投天使资金的翅膀才得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当时高新科投给了公司300万的股权投资,成为我们产品产业化过程的启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助力中科海奥迈向新阶梯。
 
        中科海奥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在创新创业中驱动经济转型,坚持精准发力,中科海奥发展势头正劲,干劲十足。未来中科海奥将始终秉承“科技创新、锐意进取”的理念,致力成为绿色低碳领域领跑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