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国务院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来肥开展实地督查(合肥日报)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8-26
        本报讯 国务院近期部署开展大督查工作。8月23日起,国务院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来我省开展为期10天的实地督查。昨天,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率督查组一行来我市督查相关工作。省市领导邓向阳、宋国权、凌云、罗云峰,市政府秘书长罗平等陪同。
 
        此次大督查采用“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的模式进行,既全面督查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又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社会普遍关切、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展开,还就地方特色和营商环境开展调查。
 
        朱之文一行首先前往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详细听取了该院在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实践及取得的成效。“创新院的发展优势体现在哪里?”“合肥市及合肥高新区出台了哪些扶持政策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朱之文边听边仔细询问,当得知创新院通过重大科技创新带动规模产业化,形成科研、产业化和资本运作三大体系有机融合,为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时,朱之文表示赞赏,并希望合肥市及合肥高新区发挥自身优势,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出台系统支撑政策、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谋实做深,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中国声谷是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部省合作项目,旨在通过投资、招商、孵化等方式加速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在中国声谷,朱之文听取了入孵企业研发产品的介绍,他希望中国声谷不断通过产业环境完善与创新孵化培育体系,推动关联产业和要素聚集,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随后,朱之文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听取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介绍,实地考察了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EAST)。每到一处,朱之文都详细了解相关课题进展、成果应用和产业前景等情况。朱之文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
 
        督查中,朱之文表示,近年来,合肥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督查组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督查工作,既把合肥创新性、典型性、示范性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努力为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束芳)

链接:http://epaper.hf365.com/hfrb/html/2018-08/25/content_449062.htm
(合肥日报,2018年8月25日,第A01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