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结果公布(人民网)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4-13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刘政宁 刘敏)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4月12日在重庆召开,本次峰会聚焦行业亮点,讨论热门话题,瞄准技术前沿,回应时代转型的需求。峰会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学者专家、企业代表3000余人参加,一同探讨各行业在“互联网+”助力下的发展与创新成果。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大会上致辞。他说,互联网行业已进入新的分水岭阶段,内容与技术的深度融合成为大势所趋。人民日报社走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前列,从体制机制上推动深度融合,争做排头兵和领航者。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并表示明年将推动评选活动继续升级,将更多领域的优秀案例纳入征集评选视野,进一步推动以行业标杆引领“互联网+”的发展。
 
        在峰会现场,还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今年的参评案例覆盖政务、民生、制造业三大领域,综合创新性、科学性、现实意义等各方因素,最终在每个领域中选出十件优秀案例。众多优秀的案例呈现了过去一年各领域的技术探索与产业革新,人脸识别、智能服务、智慧城市、大数据监控、产业链云平台等关键词汇翻新了受众的认知,展现了互联网在提升政务水平、改善生活质量、推动智能制造等各方面的有益尝试与巨大潜力。
 
        在圆桌高峰论坛环节,由人民网总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董事叶蓁蓁主持,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育宁,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永辉超市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轩宁等知名行业代表参与对话,就“数字中国新想象”话题进行讨论,从宏观到微观多角度深入探讨数字技术新转型、产业融合新生态、跨界创新新风口等话题。
 
        本次峰会还围绕当下热门的十二大领域设立了对应的分论坛,深入讨论“互联网+”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今年分论坛在去年已有的政务、警务、小程序、旅游、众创和云的基础上,新增了智慧城市、智慧零售、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从更多角度关涉互联网发展愿景和细节。
 
        本届峰会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附: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结果:
新闻链接:http://cq.people.com.cn/n2/2018/0412/c365401-31453501.html
(人民网,2018年04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