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媒体聚焦|新华社:落稳“压舱石” 谱好“协奏曲”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13

         6月5日至6日,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值此会议召开之际,新华社推出特别报道——《落稳“压舱石” 谱好“协奏曲”——新起点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迈向新阶段》。

近日,新华社记者前往合肥创新院对吴仲城院长进行采访,报道内容在新华社客户端等平台刊发。


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6月5日至6日在安徽合肥举行。这是沪苏浙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三省一市自2019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召开这样的座谈会。今年会议主题为“携手高质量一体化、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20年8月20日,一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近年来,沪苏浙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各扬所长、共拉长板,加速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携手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一幅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新图景正跃然而生。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