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



        7月27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决赛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举行。当天共有14个团队、35家企业参加决赛,最终有9家团队和21个企业组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
 
        大赛开幕式由合肥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刘庆生主持,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巢湖经开区、合肥经开区和安徽启迪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江首先致辞。他介绍说,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赛马场上选骏马,旨在搭建为创新创业服务的公共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志杰代表大赛承办方致辞,他对省市科技局指导举办本次大赛表示感谢,并预祝晋级决赛的选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他代表合肥启迪之星孵化器宣布,所有晋级省赛的项目都将免费获得启迪之星创业营的专业培训和登陆全国路演舞台机会。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涉及基因诊疗、透平机械、燃料电池、机器人、智能硬件、粮食安全等多个领域,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最终“安龙基因团队”和“合肥高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以89.4和89分的优秀成绩,各自夺得企业组和团队组的头筹。全省半决赛将于8月11日至12日举行,决赛于8月17日-8月18日举行,国家行业赛将于9月至11月举行。
 
        整个赛程中参赛项目亮点频出,评委的点评和提问也相当犀利到位,堪称一次创新思想的碰撞与交锋盛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无论从参与人数还是现场氛围来看,合肥赛区决赛都体现出一点,“目前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氛围越来越好”。正如何江副局长在大赛开场前所说,“‘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是此次全国大赛的主题,也是每位参赛选手的梦想,这也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让我们在创新之路上,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据悉,此次大赛是我市首次举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事,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由市科技局主办,得到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安徽启迪、合肥经开区、合巢经开区、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等具体承办单位的通力协作和配合,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
 
        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承办单位之一,负责大赛的场地及各项组织工作,同时依托自身优越的创新资源与创业平台,提供赛事培训等多项服务,全力保障合肥赛区赛事圆满进行。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安徽启迪是启迪控股旗下企业,凭借源自清华大学的创新DNA,以大赛承办方身份积极参与其中。启迪控股作为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通过其旗舰产品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培育创新创业企业,推动区域城市化和社会经济发展,这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和目的不谋而和,也是安徽启迪参与承办本次大赛的初衷。(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