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西北最大的创客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日前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8-02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史俊斌)西北最大的创客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日前正式启用。在这里,创客可以与心仪的众创空间、大咖共赴约会,也可自由组合享受创新创业的专属服务套餐。
 
        该中心地处西安市闹市中心碑林区,占地4.3万平方米,由碑林区政府原办公楼整体改建而成。创业咖啡、视频会议室、项目路演大厅、头脑风暴室一应俱全,智能楼宇设施、office365云服务等的布局,让创客们可以定制专属空间,实现拎包入住。
 
        线上服务企业的虚拟园区“企橙网”,面向创客教育的指尖新空间,面向移动端App开发的预孵化器Demo++,开放式会员制创新社区泥巴创客空间,创意音乐众创空间生艺馆……政府公益型、专业平台型、天使投资型、人才教育型的众创空间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这个“样板间”应有尽有。
 
        受邀专门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中科院西安分院张行勇教授对记者说:“碑林区寸土寸金,把办公楼腾空做创业,发展创新设计,气度非凡!”
 
        “不做虚化的概念,不搞跃进式的盖楼,不比孵化面积的大小,只运用‘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思维,筑好巢,做好环境,汇聚资源、整合上下游链条,在不拘一格中创造创业服务的新模式,以科技创新致力于打造立体化全要素创业生态圈。”碑林区委书记董劲威对该设计中心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