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京津冀: 开发区产业人才联盟共享“人才红利”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8-22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涛 记者王延斌)河北有企业攻关项目遇到某些专业领域的瓶颈,他们提出需求,北京、天津有关方面的专家第一时间跟进、传授经验甚至帮助攻关。日前,随着京津冀国家级开发区产业人才联盟的成立,企业期盼已久的梦想成真。按照联盟规划,京津冀三地开发区企业有望迅速找到外部对口人才,利用外智弥补短板,快速推进研发,从而共享“人才红利”。
    
        据了解,有关负责人在联盟启动大会上透露,该联盟将打破地域、行业、专业限制,通过智力对接、产业转移、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共商发展。“产业人才联盟要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智囊团,成为京津冀共同繁荣的助推器。”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对外表示,该联盟将推动人才集聚,形成人才流动互通互融、人才评价互认互准、人才创新创业互助互促的局面。“千人计划”专家、北京加科思新药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印祥认为,创新型企业光有技术、人才、资金还不够,需要政府搭建一个桥梁,京津冀国家级开发区产业人才联盟便是这样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