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安徽省机器人知识产权联盟顺利获批

文章来源: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省新闻联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获悉,由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芜湖赛宝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共同组建的安徽省机器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日前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局批准。
 
        组建后的联盟将为区域内机器人企业建立行业专利数据库,帮助企业提升研发效率;设立芜湖机器人领域专利池,加速机器人产业专利的引进与转化。市区两级政府也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尤其是加大对机器人专利的奖励力度。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表示,机器人知识产权联盟的组建成功,将搭建起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提升全市机器人产业控制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崭新平台,为促进我市机器人产业迈向高端化,加快芜湖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建设加油助力。
 
        据悉,目前全市落户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关键及核心零部件等机器人企业有63家,其中芜湖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拥有机器人企业46家。本月初,市政府刚刚出台《芜湖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基地发展若干政策规定(2016—2018年)》,进一步加大对机器人产业的支持力度。 (记者杨友艺实习生万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