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大公财经:合肥高新区冀打造百亿元环保产业

文章来源: 大公财经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



        自2014年在中西部地区率先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以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把环保产业的发展,作为园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提供重要支撑。目前,该区已成为安徽全省最大的环保产业聚集区。按照规划,到“十三五”末,该区将力争形成环保产业链条完整,环保服务功能齐全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实现环保产业产值达到100亿(人民币,下同)。
 
        环保产业园50余企落户
 
        合肥高新区环保产业涵盖环保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环境投资、环境咨询服务等方面,并已涌现出国祯环保、通用环境和华清表面处理、安徽环境科技等在内地行业内知名龙头企业。2015年,该区环保产业实现产值约20亿元。在安徽省会合肥市已出台的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中,将合肥高新区作为该市节能环保核心区和示范区。2015年6月,合肥高新区在安徽全省首设“合肥环保产业园”。园区依托区内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合工大智能院、中科院创新院等重大协同创新平台,旨在为各类环保产业提供办公研发、生产和设备制造、技术交流、科技成果展示等集政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该园区已累计入园企业达50余家。
 
        成立环境技术服务联盟
 
        落实国家环保部提出的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合肥高新区于今年6月份在全国率先倡导建立“合肥环境技术服务联盟”。该联盟是合肥高新区多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一个综合性环境技术服务平台,集合了国内外48家环保技术服务单位和10家表面处理工业园,可为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及时提供水资源综合治理、环境检测、环境监理、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咨询等领域的技术和管理咨询。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合肥环境技术服务联盟的目标是打造成内地最大的环境技术服务资源平台。(大公财经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