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千名徽商辅导近万家在皖企业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



        据安徽商报消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安徽如何落地?如何发挥“双创”潮流中徽商的力量? 18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徽商传媒承办的“千名徽商辅导万家在皖企业”五年行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千万行动”)在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上盛大启幕。
 
        千名徽商导师辅导万家在皖企业
 
        据介绍,“千万行动”是我省结合实际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的安徽解读,旨在通过创业导师的全方位扶持,提升创业成功率,打造中国双创发展的新路径。按照计划,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徽商传媒将联手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生,依托遍布全球的徽商商会组织,共同遴选出1000名创业有成、懂经营会管理的优秀徽商企业家组成导师团,每名导师每年辅导2家创业型企业,5年共计辅导10000家创业企业,以自己实际行动助力“双创”。
 
        据杨桂生介绍,“如果在导师辅导下,平均每家企业增值1000万元,万家企业就是1000亿的增加值。”
 
        数十位徽商大咖助阵“千万行动”
 
        据“千万行动”组委会介绍,按照之前确立的“导师须具备7年以上创业经验和成功运营经验,企业资产规模、经济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应属第一方阵”的高标准,“千万计划”组委会开出了一份由全球优秀徽商企业家构成的精英名单。
 
        目前,已有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安徽南翔集团董事局主席余渐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原董事长左延安、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等近50名在中国商界举足轻重的徽商大咖确定加盟导师团。
 
        按照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将分行业、分层级、分批次邀请一批具有成功创业经验的著名徽商企业家加入导师团,组建一个高智商、高规格、高定位的徽商顶级智囊团,为更好更多地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者提供强劲的智力资源、奠定雄厚的商脉基础。
 
        进入“辅导名单”需闯过“五关”
 
        能够进入“辅导名单”的在皖企业,主要通过徽商企业和徽商企业家推荐或自荐的形式,由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和相应专业特长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根据创业创新的市场需求,接受辅导者与导师之间可以建立“双选”机制,即导师可以选择在皖企业、在皖企业可以选择导师。
 
        为了保证“千万行动”的健康良性推进,组委会对申请进入辅导名单的在皖企业和创业者,设置了必要的五道“门槛”:一要在安徽省内注册的小微企业;二要具有明确的商业计划和固定的经营场所;三要拥有5人以上的创业团队以及相对稳定的营业收入;四要对决策经营结果以及产生的后果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五要具有开放的心态,允许一定比例的股份融入。
 
        根据创业者资历以及参与双创实践活动的成效,“千万行动”在实施进程中,还会将创业者分为入门级、成长级和提升级三个层级:
 
        满足“千万行动”辅导条件,之前无双创经历,经导师团审核通过,并列为辅导对象者,即为入门级创业者;具有一定的双创实践,已经独立创业1年以上者,可作为成长级创业者进行辅导;具有成熟的双创技巧和经验,且在双创实践中取得一定成就,并企望尽快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者,可成为提升级创业者。
 
        目前,已有安徽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铜陵市牡丹产业联合会等推荐及企业自荐报名约40家创新企业,涉及环保、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领域。(姜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