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我省出台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方案 “十三五”末万人拥有发明专利将超过10件

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本报讯 12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近日出台《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 《实施方案》),提出到“十三五”末,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
 
        《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就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作了全面部署,从“推进改革”“严格保护”“促进创造运用”“加强国际合作”四个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任务和措施。到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将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责权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基本实现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区(园区)、强企,知识产权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充分显现,努力建成知识产权强省。具体有5个刚性指标,即到“十三五”末,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注册商标拥有量超过1300件,中国驰名商标超过400件,作品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分别超过8000件和10000件。
 
        近年来,我省专利创造量质同步提升,“十二五”期间,全省共申请发明专利18.35万件,比 “十一五”增长10.1倍。2011年设立安徽省专利奖以来,已评选四届,共评出省专利金奖52项、优秀奖154项,获奖项目共新增销售额974亿元,新增利税342亿元。(记者 汪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