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安徽省新增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园区

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2-06      浏览次数: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我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喜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自2013年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以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不断强化政策引导,逐年加大财政投入,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2016年1月至11月专利申请量达到10462件,专利授权量3452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0件,专利数量和质量稳居全省各县区、园区第一位。此次获批国家示范园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填补了国家知识产权园区的空白,标志着我省园区知识产权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我省以开展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为抓手,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新政策体系,积极营造知识产权发展环境,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显著增强。截至目前,我省共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园区6家,省知识产权示范、示范培育园区30家。(汪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