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联合国报告: 中国吸引外资全球第三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2-09      浏览次数: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本月发布报告说,2016年在全球特别是亚洲地区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量大幅下滑情况下,中国吸引外资较2015年增加2.3%,达139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三位。
 
        报告显示,受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世界贸易增长乏力等因素影响,2016年全球FDI流量下降13%,至1.52万亿美元。
 
        去年,流入发达经济体的FDI总量从2015年的历史高位下降了9%,至8720亿美元;而经济增长放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则对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FDI造成较大影响,发展中经济体FDI流入量总体减少了20%,至6000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6年,美国仍是全球最大FDI接受国,流入量约为3850亿美元;英国则从2015年的第12位上升至第2位,吸收外资达1790亿美元。
 
        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表示,2016年中国外资流入量除创下历史新高外,所利用的外资结构也继续优化,质量提高。外资持续向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以及高附加值领域倾斜,并继续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出去。(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