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山东省发布农业物联网平台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 济南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次数:



        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省农业厅发布了《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代码集》、《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元》、《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采集规范》三项农业物联网领域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为农业物联网平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将极大推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和农业物联网应用效能的提高。
 
        据了解,《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代码集》等三项地方标准,内容涵盖基础代码集、数据元和基础数据采集规范。其中,《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代码集》标准对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信息的分类与编码进行了规范,标准共规定了4项农业物联网平台公共代码和10项业务代码,对物联网平台基础信息的管理提供了基础保障。《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元》标准对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元进行了规范,包括数据元描述格式、数据元内部标识符编码规则、4类公共数据元、5类业务数据元及索引附录,标准附录中汇总展示了292项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元的索引,为系统开发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采集规范》标准规定了农业物联网平台基础数据的采集要求,规范了数据采集方式、采集过程、采集内容等,将有效提升数据采集的效率,保障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