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俄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项目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2-17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亓科伟)据俄塔斯社报道,俄互联网公司Yandex近日宣布,他们计划独立开展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研发。
 
        Yandex搜索引擎在首页公布的相关职位招聘启事中指出,其目标是“成为世界首批独立掌握无人驾驶技术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使无人驾驶技术更为安全、价廉和便捷。
 
        Yandex透露,未来该公司将在车辆上安装摄像头、激光雷达、无线电雷达等装置,比较不同传感器发回的数据流,使车辆具备识别交通信号、交通标志、车道偏离、路上车辆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能力,通过构建周边复杂环境的精确模型,自动规划完成正确驾驶模式。
 
        Yandex公司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兴趣由来已久。2016年8月,Yandex同俄著名卡车制造企业卡玛斯共同宣布,双方就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研发开展合作,主要方向是载重汽车。此次单独宣布另一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要是瞄准俄乘用车市场。
 
        目前,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前景广阔。2014年俄公布国家技术倡议,计划由科学教育部、工业贸易部、大型企业和投资者共同成立工作组,负责研究建立俄无人驾驶市场和车联网。2017年,俄用于无人驾驶研究领域的投资将达70亿卢布,政府财政预算和主要汽车企业各承担一半费用。预计2025年前,俄自主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将进入国际市场。俄认知技术公司调查数据表明,56%的俄消费者愿意尝试使用无人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