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56家企业获投资 山东“科技板”初现牛市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孙明河)从去年10月26日开板,到目前有56家企业获得1.66亿元投资,这是山东“科技板”交出的最新成绩单。3月中旬,山东省科技厅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去年10月,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山东省科技厅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推动设立“科技板”。“科技板”作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完全独立板块,重点支持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成长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挂牌融资,并为挂牌企业提供相关后续服务。
 
        首批挂牌28家企业是从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中择优确定的,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领域,共拥有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软件著作权27项,具有鲜明的科技特色和创新实力。目前挂牌企业已经达到148家。
 
        山东省确定,省股权引导基金对挂牌企业将采取直投方式,给予每家企业平均300万元的投资基金支持。同时,省科技厅、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齐鲁银行签署了《关于共同提升‘科技板’挂牌企业融资服务水平框架协议》,齐鲁银行为“科技板”挂牌企业开发了专门信贷产品——科创贷,针对全部挂牌企业每年给予10亿元的信贷额度,单户企业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授信支持,建立贷款快速审批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接受“科技板”挂牌企业以股权作为贷款的质押物。
 
        山东省科技厅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此次确定要加大双方合作力度。一是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以协议形式规范化管理“科技板”挂牌工作,明确双方责任,有效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挂牌和挂牌后的跟踪服务;二是探讨“科技板”与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的结合点,为参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三是在山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留有“科技板”“挂牌”接口,增强科技金融平台融资挂牌功能;四是收集企业“挂牌”后对创新发展的推动效果进行宣传。加强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科技板”“挂牌”作用、业务流程的培训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