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婷)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修改情况。他介绍,在科技创新部分,补充了“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在2016年工作回顾部分,补充了“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2.08%”。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讨论了《报告》,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系统整理汇总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据统计,《报告》修改共78处,吸收、涵盖了约80%的意见建议,有的一处修改综合吸收了多条意见,修改后《报告》篇幅增加了560多字。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议高票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次对《报告》投赞成票的在99%以上,比去年还要高,出乎我们起草组的意料之外。”韩文秀说道。
 
        韩文秀指出,《报告》修改涉及生态环境部分大约有14条,涉及民生有20多条,涉及“三农”部分约有9条,在这几个方面相对比较集中的修改也更好地反映和体现了代表、委员还有社会各方面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