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中国科协将打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版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宁波4月13日电 (记者刘莉)13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总结交流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主持。
 
        中国科协于2014年开始组织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旨在通过各级学会将优质创新资源引向基层,引入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据介绍,几年来,该工程促成签订合作协议2200多项,落地项目230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1837项。服务区域涵盖5个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14个“一带一路”重点省份等战略区域。
 
        李源潮指出,科技工作者是创新的主力,组织科技工作者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争先是科协的优势。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紧扣产业转型升级难点问题,帮助地方和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增添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上发挥独特作用,推动科技工作者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帮助解决后顾之忧,释放科技人才第一动力作用;推进科协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大力表彰科技创业先进典型,拓展社会化服务职能,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大局服务。
 
        万钢表示,2017年是创新型国家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的一年,也是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实的关键一年。新形势下,助力工程要进一步聚焦区域发展、动力转换和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积极打造助力工程的2.0版。
 
        河北省保定市是中国科协确定的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该市市委书记聂瑞平说,下一步,将助力服务雄安新区、白洋淀科技城等高端平台成为承接转化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