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校企院联手 开启精准治肿瘤新模式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先武 通讯员张鹏)4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福建省肿瘤医院精准医学联合研究中心”运行。这个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携手泰普生物,与福建省肿瘤医院共同成立,开启抗肿瘤项目“产、学、研、用”一条龙,精准医学诊治肿瘤。
 
        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的依托单位。该公司此次联合陈竺院士与郭方教授团队,致力于肿瘤靶向诊断研究,掌握行业技术发展制高点。双方合作建立精准医学联合研发中心,将开展肿瘤液态活检技术、AEP肿瘤标志物和HBx-LINE肿瘤标志物建立的研究、开发和临床验证,最终达到产业化的要求,为企业的发展储备技术和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