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江苏18条知识产权新政助推制造向智造转变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蒋洋洋 记者张晔)全国专利产出最多的知识产权大省如何向强省迈进?4月6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刚出台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进行权威解读。旨在推动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江苏产业由技术密集型向知识产权密集型转变。
 
        江苏是知识产权产出总量最多的省份,累计专利申请量在全国率先突破100万件,200万件,300万件,年度申请量和授权量等主要发展指标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说,政策措施共18条,分别从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服务、人才和管理六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内容覆盖知识产权工作全链条。其中有20余项为省政府文件中首次提出或明确的实招、硬招、新招,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比如,首次提出培育知识产权大户,实施“清零计划”,首次明确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最高支持500万元。在培养人才方面,首次提出新增4个左右本科高校知识产权学院、建设一批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基地。在管理方面,首次提出将知识产权考核指标纳入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范围,以及建立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的知识产权评议目录等举措。
 
        王志忠说,为了夯实责任,注重落实,《政策措施》在每个条款后面都列出责任部门名单,其中第一个为牵头部门,其他为配合部门。《政策措施》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完善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