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黑龙江 出台意见 促进创业投资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日前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引导和鼓励创业投资企业和创业投资管理企业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业投资企业,促进黑龙江省成为“创业投资最活跃地区”之一。
 
        《意见》提出,在培育和完善创业投资机构体系方面,要加快培育各类创业投资机构,设立省创业投资母基金;降低准入门槛,消除不合理限制,为各类机构投资者和个人依法设立公司制、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注册服务;鼓励行业骨干企业、创业孵化器、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创业服务中心等创业创新资源丰富的相关机构参与创业投资,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积极引导保险资金参与创业投资。
 
        在拓宽创业投资资金融资渠道方面,要大力培育和发展合格投资者,支持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保险公司、大学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投资创业投资企业或参与创业投资母基金。鼓励信托公司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支持具有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参与投资创业投资企业,鼓励天使投资人、创业投资基金入驻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开展业务。
 
        在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方面,要落实创业投资税收政策,适时开展天使投资人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工作,并打通创业投资资本与政府项目对接渠道,搭建省创业投资与企业信息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