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全文

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关于征集各领域专家的通知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7-15
各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行业组织: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评价的专业性、权威性,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现公开征集项目评审专家,建立专家库。
       一、专家职责
       参与相关行业的科技成果等项目评审、现场核查、项目验收、政策咨询、决策建议、行业论坛、课题及规划评审论证等工作,提供相关行业领域咨询、论证工作。
       二、专家分类
       学术专家、技术专家、行业专家、金融专家、投资专家、法律专家等。
       三、申报条件
       (一)申请专家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够科学、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评审项目的合法权益;
       2.业务素质高,熟悉所从事业务领域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及其他有关规定;
       3.具有副高及副高以上专业职称。特殊行业的专家,可以放宽到中级职称、取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或在本专业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4.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或行业紧缺专家除外),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语言表达和文字材料的组织能力,能承担和完成委托的任务;
       5.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专家优选条件
      在本领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优先纳入专家库:
       1.省级及以上重点人才工程获得者;
       2.国家科技奖励获得者,省级科技奖获得者或主持过省级及以上重点科研项目(题目);
       3.入选过省级及以上相关领域专家库;
       4.相应领域的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行业骨干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等技术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
       5.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以上行业协会(学会)、行业(管理)咨询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入选项目评审专家库: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受过党纪或政务处分的;
       3.被开除公职或者被永久性取消专家资格的。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一)坚持自愿的原则,可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等方式进行,院士优先选用。由单位推荐的,应事先征得被推荐人同意。个人申请的,也应征求所在单位批准同意。
       (二)填写《评审专家申请审批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表彰奖励证书、近五年主要工作业绩、著作、项目成果等)。2022年10月31日前将审批表(需单位盖章)和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wanglude2011@yeah.net 审批表(原件2份)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2份)纸质版报送至中科院创新院2号楼302室。    
       (三)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将按程序对拟入库专家进行遴选,按照相关规定确定入库专家名单。
  
       附件:填写《评审专家申请审批表》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15255118115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2022年 7 月 13 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